嘉论房产网 | 嘉兴人论坛 | 口水楼市 

组图:流年似水之第2期——运河两岸,听房屋瓦砾述说它光阴的故事 ()

来源:http://www.0573fang.com/ 发布日期:2016-12-17 15:02:51

幻灯播放 查看原图 |支持键盘分页 ←左 右→
上一页
下一页

运河两岸,文生修道院这一片区要拆迁了。当听说这个消息时,小编就快马加鞭赶往文生修道院片区。

在去片区路上,阳光正好,今天是个艳阳天。

为了找到这个片区,还真是大费周折,从一个不起眼的入口拐进,穿过还几个破旧的街道,身后闹市区的繁华声渐渐淡去,才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。

还记得上期我们介绍过的文生修道院吗?这个拆迁片区,就在修道院附近。虽然地段繁华,身处在嘉兴月河旁边,这个小区却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,如果不是刻意去找,或许我会错失接下来发现的惊喜。

和文生修道院一样,这里的房子也承载了许多过去这里的记忆。灰白的墙面、剥落的墙体、古老的楼道设计、九十年代的电话亭,无一不昭示着它的“老龄”。

小区里大多都是老人,这里的商铺大多数也都是老人在掌管,小编的到来,或许是与这里氛围的格格不入,引来了许多警惕的目光,热心的奶奶看到小编在拍楼房,还以为我是来偷东西的呢,已经在和别人商量怎么把我抓住了。(笑哭)

今天是个艳阳天,路上老人成群结伴的坐在路边小店拉着家常;有些老人们坐到了家门外,望着来往的路人发呆;邻里间的感情都很好,这里经过的每一个人,老太太都能聊上几句,小区内热热闹闹,一点都没有将要离开的样子

这里悠闲的生活,和每户居民的安居乐业的态度,在这快节奏的时代里,使时间仿佛都被放慢了帧数,滴,答,滴,答。

经过房屋征收现场办公点,小编看到,目前该片区签约比例为89.1%,签约户数546户,意味着还有大约67户人家未接受条款,而再有24天,就截止签约奖励了。可以看出,这样的签约率并不高,离95%的标准还相距甚远。是否能在最后24天冲刺95%,这还是个谜。

路边,一堆片区的住户正在起炉火,准备做狮子头吃,他们看起来年龄都挺大了,小编凑过去,想问问他们关于拆迁的看法。

 “我很愿意啦”一位大妈说到,当问及其他住户不愿意的原因,他们说:“主要是还有一些人对政府给的补偿金不满意,觉得太少了。”“也有些事在这里住的久了,这里环境好,他们不想走。”小编看向街头,突然想到,这在我们看来陈旧的房子,承载着的却是他们半辈子的回忆啊。

这块土地,距离月河景区区区几百米,其三面环水的地段,使其入则清幽,出则繁华,而在它身上,我仿佛看到一块未来新地王的身影……

虽然因为时代发展的必要,老旧的事物终将被新的事物替代,但小编还是希望历史不会因为岁月年华的蹉跎而逐渐褪色,在新旧事物的快速交替下,有些东西可以永远留存在人们的心中。